上交所舉行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會員準備工作座談會

  3月16日,上海證券交易所舉行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會員準備工作座談會,近百家會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出席了此次大會。座談會圍繞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準備工作,通報前期工作進展情況,聽取會員單位意見建議,重點就強化會員單位責任,全面做好市場準備尤其是風險防範提出新的要求。中國證監會機構監管部、中國證券業協會、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出席會議,並提出工作要求。

  前期,為全力確保科創板建設和註冊制試點工作高效平穩推進,上交所成立了由所主要領導牽頭的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工作上線指揮部,下設11個工作就緒組,涵蓋發行、審核、交易、監察、系統、新聞等主要工作條線。座談會上,工作就緒組各組長分別向與會人員介紹了最新工作推進情況和下一步重點工作安排。會員代表在座談中紛紛表示,將深刻把握好資本市場改革的歷史機遇,積極提升發行定價、銷售、研究等業務能力,切實按照科創板定位推薦潛力企業上市,做好企業承銷保薦、投資者許可權開通、技術系統對接以及客戶交易管理等各項工作。

  上交所強調,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是大事,大事要辦成好事,防控風險是第一要旨。會員單位要“嚴把七道關”——交易許可權開通關、企業選擇關、發行定價關、材料申報關、上市初期交易監管關、系統安全運作關和廉潔關,按照“高標準、穩起步、嚴監管、控風險”的基本要求,共同做好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各項準備工作。希望廣大會員單位與上交所一起,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資本市場的重大決策部署,在中國證監會的統一指揮下,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進資本市場高品質發展,圓滿完成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的歷史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