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發佈《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機板股票上市和終止上市審核實施細則》的通知

2021-03-18

上證發〔2021〕18號

各市場參與人:

  上海證券交易所(以下簡稱本所)已經修訂發佈了《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及相關退市配套規則(以下合稱退市新規),取消了主機板股票暫停上市和恢復上市環節。為與退市新規保持銜接,本所對《上海證券交易所證券上市審核實施細則》(上證發〔2013〕28號)進行了修訂,取消本所上市委員會審核主機板股票暫停上市和恢復上市相關要求,將規則名稱變更為“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機板股票上市和終止上市審核實施細則”,並根據實踐情況修訂了其他條款。修訂後的《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機板股票上市和終止上市審核實施細則》(詳見附件)已經本所理事會審議通過,現予以發佈,並自發佈之日起施行。《上海證券交易所證券上市審核實施細則》(上證發〔2013〕28號)同時廢止。

  《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機板股票上市和終止上市審核實施細則》生效實施前暫停上市的公司恢復上市或終止上市的,仍適用《上海證券交易所證券上市審核實施細則》(上證發〔2013〕28號)規定的恢復上市或終止上市相關審核程式。

  特此通知。


  附件: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機板股票上市和終止上市審核實施細則


  上海證券交易所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八日